close
 
safe_image.jpg
此文送給一路西行的同路人,
唯願我的淺薄歷程,
可以帶給您些許的力量。
四年前,我剛接觸佛法時,是一個異常艱難的外境。不僅自己在生死邊緣,還有周邊人的極力反對。因為大家都無法認同一位曾經美麗優雅,過著小資生活的人,卻選擇了茹素,沒日沒夜地誦經。
最黑暗的時侯,
家人甚至商量著要送我去精神病院。
當時,我做過一夢;
夢中,我清晰地看到一艘船,
而船上寫著兩字「緣止」。
現在再回想起來,
或許是慈悲的菩薩,
亦不忍心看我經歷如此大的考驗,
忍痛讓我暫時選擇放棄。
可我怎言放棄?
自我拿起經書的第一晚,菩薩就帶我去看的恐怖之地,到第二晚告訴我的來自何處,到以後的每一天,每一步,一行,一念中的陪伴,我又如何能放棄?
當時,我只有拼了命地誦經,放生,還債。
那一年多餘的時間,在醫院與家之間,在黑夜與白天間,在業力與掙扎間,我共念誦了約二千多張經文組合。
修學約一年半後,有天中午,念經累了,我瞇了會眼,半夢半醒間,看到了白衣觀音,意念中清晰出現:孩子,回天之門已為你打開,要證得無上正等正覺,普度眾生。
過後不久,又看到了一篇菩薩對許願正覺的佛子們開示的一段話,也是在這之後,我許了一世修成的願。
在許願後的幾月,迎來了最大的考驗「最愛我的媽媽忽然得了精神病」。時隔現在,依然還有佛友問我,是如何度過這一關的?因為這真的不是所有人可以跨過的。其實人在經歷事情的當時,是不會去想還有多少路可以選擇,就像面臨死亡時,求生就是唯一的路。
當時,我還看到菩薩媽媽的另一個開示,大意是:對於許願正覺或無上正覺的佛子,菩薩會給一個很大的考驗,就是讓你忽然之間學佛不順,面臨絕地,或是讓靈性上身,看你退不退轉,然後會根據你的答卷給你定一個品價。
在救回媽媽後,我做過一個夢:夢中,九十度的石梯,我隻身一人,徒手爬到了最上面。
媽媽是我的增上緣,也是在媽媽的事後,我開始了真正的弘法之路。
一篇篇法佈施開始從我筆尖流出,至今我已在博客上發表了近三十篇文章,我開始用各種軟件製作圖文法施,閱讀總量達到了幾乎近百萬。而我的文章也被很多師兄轉載於各種平台,各個公眾號。2017年底,我開始發願語音分享。
剛開始語音分享時,因為身體有過傷害,我的中氣嚴重不足,有時一晚兩場,中途會提不起氣來,整個身體發軟,那時我就衝一杯人參粉,一口吞下,然後求菩薩加持,就這樣去完成。
從開始許願的100場,一晚一場或兩場,到後來不再許願,幾百場幾百場地去做。
從開始時的以願力做動力,到後來連願力都不再覺的是願力地去行。也是在心量不斷地被增大的過程中,身邊的善緣也越來越俱足。
遇到了一心想弘法的轉播師兄,遇到了為我分享時悄悄助念大悲咒的好師兄,遇到了回家路上的弘法組,遇到了更多更多正能量有大願的師兄們。
在2017年8月的拜師現場,我意念中出現了清晰的一段話:好孩子,謝謝你,經歷了這麼多考驗,依然可以堅持學佛。要證得無上正等正覺,普度眾生。
在2018年2月,我夢到拿到了一張打了123分的考卷。
在接下來的時間裡,我依然不停地奔跑著。經文組合提高到了每日日均5-7張,因為我知道,這是地基,是基石,房子越高,地基必須越結實。
而在這程中,
更不斷地經歷著現實,夢中的各種考驗。
從親情,友情,愛情,物慾,面子,虛榮等等,四面八方,無懈可擊地考。
被孩子的心理老師約去談話,因為當時孩子因我的學佛,心起障礙,老師說:他是一個非常好,非常優秀的孩子,不能誤了他。在去見老師的前一晚,我做過一夢:夢中,還未結疤的傷口,我用雙面膠生生地把傷口的痂撕了下來,可見,有多疼。
周圍的人都不理解我,為什麼要這麼堅持,
連孩子這樣都不回頭?
因為媽媽的事,被從不忍心說我的爸爸狠狠罵了一頓,差點不願意再見我。
親人不理解,朋友不理解,
孩子也不理解。被誤解,被孤立。
最孤獨委屈的時侯,我對著菩薩媽媽的掛墜說:媽媽,您真的相信,我可以過嗎?您就這麼堅信,我可以一關關過嗎?
而每每此時,心中總會有同一句話:
媽媽在最高的天上,等你。
我也曾夢到過自己功德與境界的排名。
但這兩年來,卻總有種奇怪的感覺,
似乎媽媽並沒有動用我的功德,
所有該發生的,經歷的,
都在一一發生並經歷著。
也正是在一次次的經歷後,
卻得到了從未有過飛速的提升。
我開始知道,
智慧是無法給予的,它來自於不斷的磨煉。
就像一層層的高樓,菩薩媽媽會在每一層的樓道口放上智慧的禮物,而你,唯有越過這一關,爬上這一樓,才可以得到這一層的禮物。
業清心生明,垢盡慧光生。
而這一切,除了堅持與努力,沒有捷徑。
當你什麼都可以放下時,魔障都拿你沒辦法。
緣由願來,境由心轉。
在我歷經層層考驗後,才漸漸明白了空性的定義,不滅的生死,虛幻的世間,輪迴的無盡。
對於現在的我來說,輪迴中的哪個我,已不重要; 我從哪裡來,亦不重要。
當下的我才重要。
我不知道,九九八十一關,
我闖到了哪一關,
也不知道,十萬八千里的徵程,
我已走了多少里。
我只知道,做好每一個當下,
讓每一天都可以無悔。
佛法深如海,唯佛與佛法,
方可說真正的擁有。
不然,終究只如,
蚊與象之汲水,只得滄海一粟。
如果說,以前的學佛是念經,
這兩年,我才真正明白了什麼叫學佛。
這世上真的沒有雲淡風輕,
所有超然的背面,
都曾是一場急風驟雨的歷練。
至此,唯有感恩。
當我可以褪去來人間的虛榮,浮華,
醜陋這些曾經的外衣,
而還原到至真至純這些本原時,唯有感恩。
我褪去的,是沈重的外殼與束縛,
得到的,卻是靈魂的清透,與永生。
很多年前,
曾讀到過一句話:
沒有傘的孩子,只能奔跑。
我想說:想飛得高的孩子,更要學會奔跑。
期待著,一個,十個,百個,千個,
越來越多的人,可以一起跑。
一起相約,在最美的天上,
在最愛我們的母親身邊,共敘團圓。
那才是真正的,天長地久。
arrow
arrow

    Emanuel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