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💖2021年師父每日佛言佛語💖
2021.03.21
(小詩一首)
放下煩惱哈哈笑,
貪圖名利哇哇叫,
慈悲喜捨呱呱叫,
學佛修心是良藥。
有智慧的人,會用別人的智慧去解決問題;
沒智慧的人,會以為自己很有智慧地去解決問題,結果越搞越糟。
用大悲心去解決一切煩惱,這就是“無礙大悲心陀羅尼”。
白話佛法說:把每件事情做得好,做到底,就是功德圓滿。
念禮佛大懺悔文注重點:
1.整個禮佛大懺悔文,必須認真無漏。
2.稱佛號要莊嚴尊敬。
3.當念到“我昔所造諸惡業,皆由無始貪瞋癡。從身語意之所生,一切我今皆懺悔”這四句要特別用懺悔心來念。
4.“所有眾生身口意,見惑彈謗我法等。如是一切諸業障,悉皆消滅盡無餘。”要以極其真誠的心來念。
(這樣念經效果會更好。師父開示。)
現實生活中如果你有“怨恨”,因為怨和恨是相續的,
怨了就會恨,越怨越會恨,恨了就會遮蓋慈悲清淨的本性,在佛法界說叫“瞋恚”。
不能讓自己醒悟的心在情緒低落中昏沉。
就猶如一個睡不醒的人,不管讓他再睡多少時間,他也會貪睡。
假裝睡覺的人是叫不醒的;
不想學佛的人是度不了的。
“心性”有分陰陽,心性過多地去接觸陰氣的人,會做惡夢,會沒有精氣神,會提不起正念。在佛法界稱為“陰身”。
所以有時候我們在一個人身邊,突然感覺心一陣疲憊,昏昏欲睡,實際上你已經受到“陰身”的傷害,會迷失精氣神。
陰身之人,沉默寡歡,常痛苦,常難過,妄念紛飛,情緒會不穩。
要改變“陰身”,必須堅定信心,常想菩薩保佑我,常念“過去不可得”,持之以恆,修持佛法;情緒不好時,想到一切都會過去。
用善法改變自我。一碰到情緒不好,馬上念大悲咒7遍、心經7遍、消災吉祥神咒7遍,會讓你心情好起來,遠離痛苦煩惱。
學佛人要去除多疑症。多疑之人,會加深自己的心病,阻礙自己的修心。
紅塵滾滾無取捨,
空中樓閣盡虛空。
心包太虛無四相,
菩提境界遍法界。
可能是包含下列内容的图片:文字
可能是包含下列内容的图片:文字
可能是包含下列内容的图片:文字
可能是包含下列内容的图片:文字
 
arrow
arrow

    Emanuel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